快訊/彰化溪州鄉代會決議!普發1千元 大村、員林再「加碼」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輸人不輸陣!彰化北斗鎮在11日普發500元鎮民嗨翻天,隔鄰的溪州鄉公所也不遑多讓,今天提案代表會「每位鄉民發1000元」獲通過,而全縣最富的大村鄉公所,也將於年底定期會表決「加發紓困金2000元」;員林市長游振雄則不跟進,以加發「市民幸福卡」,刺激消費。

▲北斗鎮公所發放紓困金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北斗鎮公所發放紓困金500元,隔壁的溪州鄉跟進,加碼到1000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溪州鄉代會通過普發1千元紓困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溪州鄉代會通過普發1千元紓困金。(圖/溪州鄉公所提供,以下同)

溪州鄉民約有2萬9000人,鄉長江淑芬指出,溪州鄉每年在中央及地方等稅收約有2億元,扣除其他預算支出,目前公庫仍有定存1.5億、活存1.5億,共約3億的現金財源。

▲溪州鄉代會通過普發1千元紓困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溪州鄉代會討論普發1千元紓困金提案。

江淑芬表示,預計將提撥2900萬元,每人普發關懷禮金1000元,今天提案在鄉代表會討論順利通過,凡於今年8月31日前設籍溪州鄉者,不分大人小孩,每人皆可領,預計10月5日起連3天發放。普發全鄉民,議員江熊一楓也樂觀其成。

▲溪州鄉代會通過普發1千元紓困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而全縣最富的大村鄉,則於去年底編列7,500萬,1月間全鄉每人普發2,000元現金,人口數也因此激增2千人,今年是否要繼續發放,鄉長游盛原本持保留態度,直到最近聽到鄉民建言後也鬆口了,「與去年一樣,於年底提案定期會開會討論。」

▲溪州鄉代會通過普發1千元紓困金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議員江熊一楓樂觀其成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至於員林市是否有要加碼跟進,市長游振雄表示,相關的方式一切都在進行中,加碼的程度絕對遠比普發現金受益來得多,將加發「市民幸福卡」,預計11月提案送代表會討論具體方案。

暴瘦8公斤驚覺糖尿病…「老戲骨」縱橫42年從不抬價

「爆水粉餅」4個1580元!絕美拉花色調一抹融合 滿滿精華液上妝兼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