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溪州灑2900萬「加碼送幸福」!普發紓困金每人可領1000元

▲彰化北斗鎮明天發500元紓困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溪州鄉將發1000元紓困金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,彰化縣北斗鎮11日在鎮內各里活動中心同步普發鎮民500元紓困金,包含新生兒共有33,000多人受惠。對此,隔鄰的溪州鄉也決定跟進加碼,豪撒2900萬元,向全鄉民眾發放每人1000元的「關懷禮金」。鄉長江淑芬表示,提案會在17日的代表會討論,通過的話預計在10月5日連3天發放。

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,受疫情影響,許多民眾收入減少,而溪州鄉公庫目前約有3億元的現金財源,為帶動疫情消費,研議編列預算關懷鄉親,凡於今年8月31日之前設籍溪州鄉者,不分大人小孩,每人皆可領到1000元關懷禮金,換句話說,溪州鄉登記人口數約有2萬9000人,預計將花費2900萬元。

▲彰化北斗鎮明天發500元紓困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北斗鎮日前向鎮民發放500元紓困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另外,大村鄉去年曾編列7500萬元,並在今年年初發出發給每位鄉民2千元振興禮金,今年會不會再發放?鄉長游盛坦言,會在11月在代表會討論。而員林市長游振雄則承諾,員林市一定會加碼,只是方式還在討論當中, 預計11月會給出答案,希望能與去年一樣刺激在地消費,讓市民、店家都有感。

行政院拍板振興五倍券方案,紙本、數位券併行,院長蘇貞昌表示,政府祭出最大誠意及經費預算,民眾不用付1000元就能獲5000元的五倍券,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30日,紙本部分,內含3張1000元、2張500元、5張200元,共計10張;另外,政府也力衝「數位綁定」比率,各大銀行或行動支付業者也將推出加碼禮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