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村不到3平方公里竟可養35萬隻雞 埔鹽鄉親抗議成雞舍鄉

▲▼埔鹽鄉長許文萍與上百鄉親到縣府抗議縣府濫准設立雞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埔鹽鄉長許文萍與上百鄉親到縣府,抗議縣府濫准設立雞舍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彰化報導

埔鹽鄉長許文萍16日率上百位鄉親到彰化縣政府抗議,認為縣府多年來浮濫核准興建雞舍,臭氣沖天影響居民生活品質。其中,南新村全村不到3平方公里、人口1600人,竟準備飼養35萬隻雞,是要讓居民如何生活。副縣長林田富表示,已由縣議會修法,將畜牧場與住宅距離從300公尺拉至500公尺,未來盡量不新設,並會取得民眾同意,從嚴審核。

今天上午,彰化縣政府廣場湧入上百位埔鹽鄉親,手舉「雞舍汙染乾淨空氣 」、「空氣有夠臭 」、「蚊蠅孳生」等抗議告示牌及白布條,要求縣府正視雞舍污染問題。埔鹽鄉長許文萍、鄉代會主席施春貴、多名鄉代與22村村長均到場力挺,並遞交陳情書。彰化警分局也不敢大意,派遣50名警力戒護。

▲▼埔鹽鄉長許文萍與上百鄉親到縣府抗議縣府濫准設立雞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埔鹽鄉長許文萍抗議縣府濫准設立雞舍,讓當地臭氣沖天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埔鹽鄉長許文萍與上百鄉親到縣府抗議縣府濫准設立雞舍。(圖/翻攝臉書)

南新村長施正賀當場哽咽表示,他們南新村土地也才2.98平方公里,人口才1600多人。縣府卻准許在村內新設雞舍,一旦完成將有35萬隻雞,這要讓村民怎麼過日子。

彰化縣農業處表示,縣府持續接獲民眾反映畜牧場所產生環境問題,除加強稽查祭罰外,縣府農業處聽取民意並參考其它縣市的作法,修改本縣新設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,提出加嚴的作法,將原來新設置畜牧場應距離住家等300公尺的定,修正為500公尺以上,以避免畜牧設施影響住家環境。同時新設畜牧場必需採用密閉式水濂等新設施,減少對週遭環境的影響。另外,禽畜糞及廢水皆需有合乎環保標準的規定,才能建置。

另外,新修正的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已送議會審議,至於埔鹽鄉民反映提出如有新設置畜牧場,縣府後續也會建議公所於初審時應多方聽取地方民眾意見,若畜牧場有未經處理的廢水偷排情事發生,將予以最嚴厲的罰款及停業處分。

上妝同時保養、防曬超方便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身上太多錢父母會下地獄」 孝女聽禪寺住持一句話被騙2311萬

女友分手1個月就有新歡 男大生上傳她激情片到萬人社團

疑與前妻親密接觸 醋男把他打到骨折流血+逼簽300萬切結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