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紅燈也要來一段Rap!嗶嗶哥自製標語爆紅 王惠美也圈粉

▲彰化交通隊員江敦霖指揮交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嗶嗶哥江敦霖指揮交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交通隊員江敦霖人稱「嗶嗶哥」,因自製交通安全標語牌,當街宣導行車要開頭燈、路口放慢車速等安全準則,被網友大讚「最棒的人民保母」,就連縣長王惠美也讚賞不已,表示他把交通安全概念深植民心,堪稱是「交通隊之光」,並記功褒揚。

▲彰化嗶嗶哥江敦霖受表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江敦霖指揮交通時還穿插Rap,「來來來,大家把眼睛借我一下,機車後視鏡不只可以照您的帥、您的美,最重要還可以照旁邊有沒有車,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足以保護您自己。」宣導內容包括有白天行車開頭燈、轉彎或變換車道應在30公尺前提早打方向燈,並且觀看後視鏡來護身。另外一手則是手拿標語牌來宣導交通守則。

▲彰化嗶嗶哥江敦霖受表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嗶嗶哥江敦霖曾在2017年幫忙泰籍女。(圖/ETtoday資料圖)

江敦霖不只在交通指揮表現受到激賞,今年1月間與同事救了1名食物中毒休克的微笑單車調度士;多年前還曾幫忙1名到台灣旅遊的泰籍女子,先後與泰國駐台辦事處、移民署聯繫辦理相關證明、手續,更為她安排住宿過夜,還自掏腰包塞給她3000元,讓她平安上機順利返國。

▲彰化交通隊員江敦霖指揮交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從警超過30年的江敦霖說,交通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街頭就是最好的執法教材,比照本宣科更有效,100人當中只要有1人聽進去,並且真正去做,等於救了至少1個家庭,達到他宣導的目的。

▲彰化嗶嗶哥江敦霖受表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被當群聚源頭「埃及爸心寒」 魔王Delta弱掉靠台灣秘密武器!網驚:世界第一

「爆水粉餅」4個1580元!絕美拉花色調一抹融合 滿滿精華液上妝兼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