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增1境外移入案例 23歲女美國返台...檢疫期滿陰轉陽

▲雲林縣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1例,案16219為本國籍23歲女性,9月1日持搭機前三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入境,9月15日採檢結果PCR陽性,目前外縣市已安排於醫院治療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1例,案16219為本國籍23歲女性,9月1日持搭機前三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入境,9月15日採檢結果PCR陽性,目前外縣市已安排於醫院治療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今(16)日全國新增本土2例及10例境外移入。雲林縣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1例,雲林縣本土案例自今年5月1日統計至今累積確診22例,境外移入自2019年12月累計確診數44例。

雲林縣衛生局說明,雲林縣新增境外移入確診個案1例,案16219為本國籍23歲女性,平時居住於虎尾鎮,6月初前往美國,直至9月1日持搭機前三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入境,入境時無症狀,於機場搭乘防疫計程車至外縣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,檢疫期間無不適症狀,9月14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檢疫期滿前採檢,9月15日採檢結果PCR陽性,目前外縣市已安排於醫院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衛生局提醒民眾,若是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,請勿上班上課,有症狀請盡速就醫或篩檢。請民眾務必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另雲林縣衛生局指出,雲林縣自6月15日起在20鄉鎮市設快打站為本縣長者進行七波的COVID-19疫苗接種,其中約3萬名65歲以上長者已滿10週必須進行第二劑施打,考量數位落差,長輩們無法透過網路預約疫苗,縣府極力向中央爭取,回歸戶政系統造冊方式,由鄉鎮公所依名冊通知到快打站接種,保障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疫苗權益。
 
65歲以上長輩第二劑AZ疫苗施打,雲林縣20鄉鎮市已安排在9/15-9/18共4天期間設33處快打站服務長者,昨天已有二崙、褒忠、土庫、口湖等四鄉鎮施打完約2300人,今天也有七個鄉鎮持續設快打站為長者施打,預計9/18完成3萬名長者第二劑AZ疫苗施打作業。
 
至於第八期設籍雲林縣且於9/10已符合施打第二劑資格之65歲以下或7/19以前平台登記之18-22歲縣民,如收到簡訊而預約不到,可憑中央發送的簡訊到各鄉鎮市快打站施打,但為了維護疫苗施打品質,請持簡訊縣民能分流於下午3點後再前往快打站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毛小孩健康守護用品」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台西26歲男下班途中遭撞不治 駕駛肇逃!家屬PO網討公道

►家暴男詭死滿月!小黃藏女友屍曝光 後車廂鎖命家屬悲求真相

►獨/6秒完殺鰻魚「化尾除骨去肚」 絕技阿姨獲邀日本4地表演

►女屍藏小黃慘況曝!如木乃伊「完全沒血可抽」 今解剖查死因

►退回5萬加菜金2年後被依貪污調查 原因令人傻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