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第三劑疫苗「買中國國藥、科興」? 柯文哲思考2秒:沒這計劃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,要編列28億預算買第三劑疫苗,目前已將相關預算送入台北市議會。針對第三劑疫苗要買哪個廠牌?是否會購買中國國藥或科興疫苗?柯文哲思考約2秒後回應,「目前沒這個計畫。」

柯文哲16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,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提及,北市府編列28億要買284萬劑疫苗,是要透過何種形式與管道購買?柯文哲回應,28億買疫苗是請學長、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組織委員會討論,由於現在買第一劑、第二劑來不及,所以要買第三劑。

關於要買哪種疫苗?柯文哲說,這要等預算通過後再來思考,不過必須拿到台灣藥證。

林世宗詢問,那是否要購買中國國藥或科興疫苗?柯文哲思考2秒後回應,「目前沒這個計畫。」至於是否買高端疫苗?柯文哲說,「高端現在應該都免費用。」

最後,林世宗強調,希望北市議會同意預算後,要儘速購買疫苗,且購買對市民最好、效果最佳的疫苗。柯文哲則表示同意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