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保安局長引「國安法」 凍結蘋果日報將軍澳印刷廠

▲▼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15日表示,保安局已依據「香港國安法」對蘋果日報印刷公司發出凍結令,將蘋果位於將軍澳的印刷廠房凍結。

鄧炳強在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向媒體提到,發出凍結令最主要的原因是此廠房為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相關財產,保安局因而根據「香港國安法」第43條《實施細則》附表3凍結此財產。

鄧炳強指出,這間公司其實已被檢控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(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」)罪,而能夠作出檢控,顯示保安局已經掌握相關證據。

鄧炳強還說,其實,相關證據已透過文件交給被告人,被告人亦清楚理解基於甚麼作出檢控,從而有理據凍結相關資產,「由於案件正在審訊期間,我不方便在此透露,但我相信日後在法庭內進行審訊時,大家能看得一清二楚。」

蘋果日報印刷公司廠房位於香港科技園內,香港科技園公司已向香港高院遞狀,要求法庭宣告因蘋果日報印刷公司違反雙方1999年簽訂的契約,契約已被終止,並頒令蘋果日報印刷公司交還相關地皮,禁止向第三方轉移物業以及作出賠償等。

▲▼壹傳媒CEO張劍虹、香港蘋果日報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