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才說要混打高端!今就宣布莫德納要來 學者提2疑點

▲▼南韓獲得羅馬尼亞捐贈45萬劑莫德納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台灣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,將在明(17)日晚間抵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台灣還有300萬人仍在苦等第二劑莫德納,擔心會成為「第二劑疫苗孤兒」,因此傳出台大醫院將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研究計畫,引發不少討論。所幸今(16)日傳來108萬劑自購的莫德納,將於後天抵台。對於此一訊息,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提出2點質疑。

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近日正在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計畫,通過後預計下週開始執行,指揮官陳時中在昨(15)日的記者會上說明,這兩款疫苗混打,學理上認為「可行」,但也要有相關研究才能證明,且得到結果後,還是要由專家審議、建議,才會進行疫苗施打的策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「莫德納混打高端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不滿表示,目前單打高端都還沒做完三期試驗,就要研究混打,根本「超越醫學認知」。

▲▼台中榮總採滾動式調配人員,提升施打疫苗速度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台大將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計畫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對於昨(15)日才提到莫德納有可能混打高端疫苗,政府今天就證實將有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,杜紫宸在臉書提出疑惑,「好幾個媒體報導:莫德納疫苗有一批後天抵台,而且是蔡總統親自向AIT處長當面催促得來的。做為一個讀者兼莫莫受害者,我心中有二個疑惑:1.媒體怎麼在第一時間就知道總統的催貨?2.如果總統催貨有效,為什麼不早四個禮拜前就催?非要大家磕頭感謝嗎?」

本站此前曾報導《蔡英文政府向美方催貨成功 莫德納108萬劑改從美國直送台灣》,指出近期莫德納於歐洲生產線陸續有些狀況,導致供貨不穩,不過經過衛福部、外交部這段時間幾乎總動員地「緊迫盯人」,加上總統蔡英文日前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見面時表達關切,才讓莫德納改從美國直接出貨、穩定供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