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政府向美方催貨成功 莫德納108萬劑改從美國直送台灣

記者蘇晏男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108萬劑自購的莫德納將於後天抵台,而17日也將有64萬劑AZ疫苗自泰國出貨來台,預計下午送抵。據了解,近期莫德納於歐洲生產線陸續有些狀況,導致有供貨不穩的情形;不過,經過衛福部、外交部等這段時間幾乎是總動員緊迫盯人,包括總統蔡英文都在日前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見面時,也有表達關切,因此讓莫德納改從美國直接出貨,讓供應穩定下來。

▲由左至右為輝瑞疫苗、莫德納疫苗、AZ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由左至右為輝瑞疫苗、莫德納疫苗、AZ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除此之外,日本第四批捐贈的6.4萬劑AZ,9月7日已抵台,且近日又再宣布贈我方50萬劑AZ。

台灣上一批自購AZ抵台是9月10,約45.8萬劑同樣由華航CI-834運載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去年與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(AZ公司)簽署1000萬劑疫苗供應合約,截至目前總計到貨約372.7萬劑,分別為3月3日11.7萬劑、7月7日62.6萬劑、7月15日56萬劑、7月27日58.2萬劑、8月12日52.4萬劑、8月27日26.5萬劑、8月31日59.5萬劑,以及9月10日第八批45.8萬劑。

指揮中心數據顯示,莫德納截至9月14已接種3百79萬3887劑、AZ則施打7百99萬1608劑,不過,目前AZ疫苗已開始進行第二劑注射,莫德納卻因到貨量延遲,僅有35萬7253人打了第二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