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萬劑莫德納、64萬劑AZ將抵台  林俊憲:破除政府沒有盡力爭取

▲▼第二批BNT疫苗到貨,91萬劑今晨05:41抵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證實,108萬劑莫德納疫苗、64萬劑AZ疫苗將陸續抵台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6日證實,未來2天內,包括108萬劑莫德納疫苗、64萬劑AZ疫苗將會陸續抵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疫苗到貨變數多,沒有敲鑼打鼓不代表沒有盡力爭取,疫苗一批批穩定的抵達台灣,也破除政府沒有盡力爭取疫苗的謠言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劉世芳指出,在未來2天以內,包括108萬劑莫德納疫苗、64萬劑AZ疫苗會陸續抵台,累計到目前為止,AZ疫苗的總到貨量為971萬劑,莫德納疫苗則是511萬劑,台灣所有到貨的疫苗將高達1716萬劑。

林俊憲下午在臉書表示,國內苦等已久的莫德納疫苗後續批次,今天終於傳出好消息,明天將會有政府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和64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,並讓已經接種第一劑超過10週以上的長者儘速施打,疫苗一批批穩定的抵達台灣,也破除政府沒有盡力爭取疫苗的謠言。

林俊憲提及,如果大家仔細回想,近來每當有疫苗即將抵達台灣,政府都是在前一兩天才會公開消息,原因就是國際上搶疫苗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,在還沒有確定之前貿然公布,也可能引來其他國家爭奪。

林俊憲指出,例如第一批抵台的200萬劑BNT,就是由原本要全數送往土耳其的批次中先爭取送來台灣,檯面下的疫苗國際角力仍然非常激烈。

不過,林俊憲也說,國內某些人卻因為政府沒有大張旗鼓宣傳,就認定政府沒有盡全力爭取,但台灣掌握了多少疫苗,本來就不應該透露讓其他國家知道。

林俊憲強調,說得直接一點,疫苗也直接影響了人民對政府的滿意度,政府有什麼理由不盡力,消極處理疫苗問題、甚至擋疫苗這種說法,本身就是邏輯不通的假議題。

林俊憲表示,隨著疫苗一批批穩定到貨,那些毫無根據的指控也不攻自破,大家不必理會,只要有疫苗輪到就去打,政府也會盡全力掌握到貨數量與劑次調配,「至於那些還想拿疫苗炒作自己聲量的人,少點政治口水,多點心力放在團結防疫上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