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內政部限期更改社宅新聞稿 柯文哲怒嗆:不更正就「法律相見」!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內政部15日下午發布一條「台北市突停社宅 營建署:深表遺憾,中央將更積極興辦」新聞稿,內文提及「很遺憾台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」、「北市不興辦 中央將接手」等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為震怒。柯文哲16日受訪時再嗆,「法律相見!」

柯文哲16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,進到議場前被問到,目前內政部還沒修改新聞稿,北市府會有什麼做法?柯文哲回應,過去需要1450、名嘴遮躲隱藏帶風向,現在怎麼會是政府機關公署帶頭做假新聞?這應該要譴責。

由於柯文哲15日下午3時15分防疫記者會時就說明「沒有不蓋社宅」,但內政部卻於當天下午4時44分發該新聞稿,是否是沒有聽清楚發言?柯文哲回應,「他們1450、小編都沒聯絡好!」顯現政府頭尾不相互。

至於有無限期要求內政部更改新聞稿?若沒更正會有什麼做法?柯文哲直言,「法律相見!」

媒體追問,未來是否要講話更精確?柯文哲指出,「以後他們不要刻意扭曲就好!」以前當醫生每週都要開病歷討論會,他只是覺得公宅蓋到現在有很多需要檢討,例如明倫社宅被批評陽台太大、租金問題等,或是公宅停車場部分,例如住在該棟有無優先權?還是要固定車位?這都要做討論,希望編列公宅叢書,將SOP更新一遍,「他們刻意要扭曲,沒辦法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