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妹打莫德納第1劑 2周後「肺部現2處血栓」!將終生接受治療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22歲女子艾倫(Imogen Allen)今年7月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但隨後卻出現上下樓梯會喘等不尋常狀況,2周後發現到醫院檢查發現肺部出現2處血栓,醫師表示,這可能是打疫苗及服用避孕藥所引發的罕見反應。如今的艾倫大部分的時間臥床不起,將終生接受治療。

每日郵報報導,艾倫今年7月24日接種莫德納第一劑,但隔天上下樓梯時就感到氣喘吁吁,起初的她還不以為意,覺得只是封城沒運動所以體力下降。只不過就在接下來這幾天,她連刷牙、梳頭髮也覺得疲累,「側躺的感覺猶如肺快要被壓碎,好像我每一次呼吸都沒用」。

儘管身體相當不適,艾倫仍決定要和男友一家露營度假,但當時她已無法協助大家搭帳棚,甚至爬坡時險些暈倒,決定到醫院做檢查。直到半夜,院方告知,她的肺部有2處血栓,被診斷為雙側肺血栓栓塞症。

▲▼病人,生病,醫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外媒指出,艾倫將因為此一罕見反應,需要終生服用血液稀釋藥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這讓艾倫感到晴天霹靂,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就是「我會死嗎?」她住院4天接受治療後順利出院,但因新冠檢測結果呈現陽性,必須在家隔離。然而就算回到家,她大部分的時間臥床不起,只能在家做簡單的運動。

醫師表示,艾倫呼吸恢復到正常狀態至少需要3個月,且血栓與疫苗有關,加上她有服用避孕藥,藥物成分影響凝血因子,更容易受到影響。此外,艾倫爺爺患有抗凝血酶III缺乏症,也就是血液中缺乏阻止異常凝塊形成的蛋白質,艾倫正在接受檢測確認是否得到遺傳。

外媒指出,艾倫如今需要終生服用血液稀釋藥物。另名醫師鄔丁(Fehrat Uddin)認為,現階段還不確定疫苗所引發的罕見血栓,是否與長期服用避孕藥有直接關係。

事實上,艾倫在學期間就是一名馬術選手,曾在2010年代表英格蘭出賽,擊敗蘇格蘭、威爾士等隊伍奪牌。如今的她可能再也不能騎馬,且先前申請擔任警察的結果也因身體不適被認定資格不符,「我從18歲開始就想當警察,我現在完全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。」

►混打AZ+BNT鼻血噴3天 他曝「枕頭染鮮紅」驚悚照!睡著也狂流
►泰正妹傳打特權疫苗 雪乳辣照曝光眼神超銷魂!網友歪樓推爆
►入冬後「突破性感染」恐暴增! 莫德納:疫苗重症保護力1年降46%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