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狗英雄聯盟點名「藍白7戰將」選高雄市長:有機會扳倒陳其邁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由學界、社會團體、自媒體、青年等組成的打狗英雄聯盟今(15)日以「讓陳其邁再輸一次,在野11月應確定市長人選」為題舉行記者會。會中表示,扳倒民進黨要靠所有在野力量的整合,並點名柯文哲、李四川、朱立倫、江啟臣、高金素梅、羅智強、柯志恩等都是足以與陳其邁一戰的戰將,呼籲藍白政治菁英走出政治舒適圈,大膽挑戰高雄。

打狗英雄聯盟記者會由高雄大學、高雄智庫召集人廖義銘教授主持,出席者包括崑山大學教授馮國豪、啄木鳥聯盟發起人林岳龍博士、醫師蘇偉碩、網紅歷史哥李易修、國民黨前青年團團長呂謦煒,以及打狗英雄聯盟青新行動組召集人劉志凡。

▲▼打狗英雄聯盟點名「藍白7戰將」選高雄市長。(圖/打狗英雄聯盟提供)

▲打狗英雄聯盟點名「藍白7戰將」選高雄市長。(圖/打狗英雄聯盟提供)

聯盟表示,陳其邁執政後化身賣地、賣巧、賣大餅的「陳三賣」,未來一年若不能解決滿地天坑、滿天污染、滿街售租等問題,連任恐將出現障礙。有競爭才有進步,打狗英雄聯盟點名柯文哲、李四川、朱立倫、江啟臣、高金素梅、羅智強、柯志恩等都是足以與陳其邁一戰的戰將,扳倒民進黨要靠所有在野力量的整合,呼籲藍白政治菁英走出政治舒適圈,並希望在野能在11月確定市長人選,進行佈局。

▲▼打狗英雄聯盟點名「藍白7戰將」選高雄市長。(圖/打狗英雄聯盟提供)

▲打狗英雄聯盟呼籲,藍白政治菁英走出政治舒適圈,大膽挑戰高雄。(圖/打狗英雄聯盟提供)

林岳龍指出,如果柯文哲南下參選,兩人各方面形成強烈對比,選戰會很有趣。柯文哲一路靠自己、陳其邁是政二代;柯有令人放心的完整二屆行政資歷禁得起檢視、陳其邁施政爭議很多;陳只聽中央、柯有主見:柯個性直來直往、親切接地氣,陳和人有距離感。他認為柯文哲對中間選民有吸引力,如果柯P南下,能帶動藍營和中間選民,會引起柯風暴,威力可能比韓流還強。

不過,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,國民黨側翼團體(自稱智庫小組)今天用「打狗英雄聯盟」召開記者會,但成員組成卻是包含學者、李眉蓁發言人、韓家軍歷史哥、傳說中的醫師蘇偉碩等人。

張博洋說,「讓陳其邁再輸一次」到底對高雄人有什麼好處?為什麼參選高雄民代,不是去論述願景,而只為了找人報仇?競爭是為了促成進步,不是為了爾虞我詐,更不是「為了幹掉誰」,最近這種 要把誰拉下來的選風,真的看了很膩。

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更直言,明明就「討厭高雄聯盟」,還裝什麼「打狗英雄」?針對這一群號稱由國民黨類智庫政策小組所組成的團體,從他們在記者會上提出的論述來看,國民黨會失去高雄市民的信任、淪為各據山頭的小圈圈集合體,是完全不令人意外。

國民黨想取回高雄執政權,但這個聯盟點名的人選,沒有一個是高雄人或在高雄長期耕耘的人。只想要炒短線、用空降來製造話題,高雄人已經領教過一個韓國瑜,不會再吃這一套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