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挺竹竹合併 趙少康批林智堅亂點鴛鴦譜「想再選大新竹市長」

▲▼趙少康批林智堅提竹竹合併為不能連任解套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)

▲趙少康批林智堅提竹竹合併為不能連任解套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新竹縣市的合併議題,引起各界討論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4日臉書發文批評,林智堅亂點竹竹鴛鴦譜「為自己不能參選連任解套」,同時表示若要解決資源分配不均問題,修改財劃法比台灣遍地都是直轄市更有效果。

趙少康批評,選舉花招無奇不有,連縣市合併都成為參選手段之一,台灣政壇亂象真是層出不窮。最近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,被認為是林智堅原想跳去桃園參選,但民調一直起不來,乾脆亂點竹竹合併的鴛鴦譜 ,讓自己能再參選大新竹市長,為自己不能參選連任解套。

趙少康認為,為了獲得更多預算和人員,與其各縣市搶著升格,不如直接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,徹底解決縣市資源分配不公的老問題。現行財劃法已經施行22年,在各縣市角力下,不論哪個修正版本都遇到強大阻礙,難以完成修訂。

趙少康強調,解決這個問題,只要修改財劃法,不管縣市大小,都用直轄市的觀念分配資源就好了,總比台灣遍地都是直轄市,最後空有升格的表象,實質資源卻不變更有效果。

趙少康質疑,為了讓林智堅一個人可以變個方法繼續參選竹竹升格後的直轄市長,居然搞出新花樣來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甚至不避諱的說,為了排除竹竹人口加總只有102萬多人,不到升格直轄市門檻125萬人的問題, 可以協助修法降低門檻 ,還打包票遊說立委支持,這樣大喇喇地因人設事,挾執政優勢視法規於無物,真是印證了民進黨「什麼話都敢說、什麼事都敢做」的「蝦米攏母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