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議售價50「一刷變56元」!店員跳針3次他氣炸 網驚:有這種事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建議售價貼50元結帳卻56元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商品通常會標示建議售價,有時幸運碰到店家折扣,價格會比建議售價還便宜,但竟然也會遇到實際價格更貴的情形?一名男子昨天去超商買電池,包裝上寫著50元,到櫃台結帳卻變成56元,而店員的回應讓他啞口無言,這件事也在臉書吸引超過千人辯論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第一次遇到實際價格比建議售價貴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出照片,電池包裝背面確實貼著一張貼紙,標示建議售價50元,但店員條碼一刷卻變成56元,他一頭霧水地問「不是50元嗎?」對方淡定回應「建議售價」,也就是說50元只是廠商建議的價格,實際多少錢還是得看店家怎麼訂。

原PO第一次遇到這狀況,直接問店員「所以你們要賣比較貴就對了?」但無論怎麼問,對方始終只回答「因為那是建議售價」,他只好付錢作罷,但事後還是覺得不合理,PO文寫下「廠商的建議售價不是為了統一市場售價的?所以一句那是建議售價就可以亂抬高價格賣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其實是電池漲價標籤忘記換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友紛紛留言,「蛤我以為超商都是賣建議售價欸,還有超過建議售價這種事哦」、「永備/勁量電池於今年5月起開始進行全通路價格調漲,07/28起超商開始調漲價格。這些價格比較低的,是因為電池是老舊庫存,並沒有更新」、「其實這是典型的庫存貨調漲標籤未換,經常在五金等零售店會看到,大創也遇過一次,上面寫39元,結帳變49元」、「上個月711全面統一有改價格,可能店員忘記更改了~7-11店員路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