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硬起來捍衛「在美阿富汗資產」 採取一切法律行動爭取解凍

▲▼塔利班發言人夏亨(Suhail Shahe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發言人夏亨(Suhail Shaheen)表示,阿富汗會採取一切法律行動,爭取在美資產解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極端組織塔利班宣布在阿富汗建政之後,不僅積極尋求國際承認,面對國內百廢待興的情況,也一直對外尋求實質支援,塔利班發言人夏亨(Suhail Shaheen)13日表示,阿富汗政府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行動,爭取解除美國對阿富汗央行的資產凍結。

在今年8月中的,阿富汗政府突然垮台的時候,引發外界質疑阿富汗央行的海外資產,是否會流入塔利班手中的疑慮,於是美國財政部祭出殺手鐧,透過美聯儲和美國銀行管理體系,將阿富汗的海外資產凍結,防止這些現金流入塔利班政權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(Sputnik)報導,夏亨說,「我認為他們應該解除凍結,這是阿富汗人民的錢,我們有很多經濟問題,正因如此,這種凍結行為針對的是阿富汗人民。有必要這麼做。新政府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」。

▲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葉倫(Janet Yellen)也將被拜登任命為首位女性財政部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雖然灰頭土臉的離開阿富汗,但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祭出的金融戰殺招,還是讓塔利班不得不屈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」所提供的數據指出,阿富汗央行的資產將近100億美元,相當於全國GDP的3分之1,其中大部分在美國,

目前已知的阿富汗央行資產,基本都是美元的外匯現金儲備,大約有3.62億美元;黃金儲備,價值約13億美元,大部分存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;另有價值61億美元投資,主要是美國長期國債和短期國債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