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「戰神副總統」家中被搜出「1.6億現金」 還有15條金條

▲▼阿富汗副總統薩利赫(Amrullah Sale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「戰神副總統」沙雷(Amrullah Saleh),傳出家中被搜出600萬美元現金與15條金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極端組織塔利班以摧枯拉朽之勢,火速攻佔阿富汗全境之後,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 被媒體爆出帶著大批現金倉皇離境,相較之下副總統沙雷(Amrullah Saleh)則是率領殘部在龐吉夏河谷(Panjshir Valley)負隅頑抗,甚至數度擊退塔利班部隊。不過塔利班13日聲稱,在沙雷的家裡搜出600萬美元(約1.6億元新台幣),以及至少15條金條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(Sputnik)報導,阿富汗通訊社(The Afghan news agency)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一則影片,影片中顯示沙雷家中的財產,這影片的來源與當初爆料給《衛星通訊社》指出阿富汗總統甘尼帶著大量現金出逃的消息來源相同。

塔利班在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,並且接管除了龐吉夏省之外的全國領土,總統甘尼出逃之後,沙雷在8月17日自行宣布接替行使總統職權,並且率領殘部與塔利班戰鬥。

《衛星通訊社》日前也報導指出,沙雷已經傳出離開龐吉夏省,前往中亞國家塔吉克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