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秋禁烤肉!新北9/15後開放內用? 侯友宜透露口風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北市疫情從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,擴展到板橋某社區大樓,至今共30人檢驗出確診Delta病毒,但疫情已獲得控制。針對新北禁止餐飲內用至9月15日的期限,市長侯友宜說,目前看來疫情朝好的方向走,會視疫情發展,隨時跟大家報告,但他強調「中秋節烤肉我還是禁止的,沒有開放」。

 ▲▼新北市強化2級警戒餐飲防疫管制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強化2級警戒餐飲防疫管制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侯友宜表示,目前疫情從9月6日到現在過了一週,不斷擴大匡列、採檢,大部分都是陰性,餐廳內用禁止到9月15日,看整個疫情發展是穩定往好的方向,雖然整個方向沒辦法研判出來,只要全力以赴,朝穩定方向走,會視疫情發展,隨時跟大家報告。

為了圍堵Delta疫情,部立台北醫院今(13日)到板橋社區大樓,為正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,專案施打大約300劑AZ疫苗。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,「Delta病毒進到新北市已經一個禮拜,在這個禮拜經過大家努力的控制,慢慢地朝穩定、好的方向在走」。

侯友宜說,社區裡面的市民一直有反映希望中央能儘速派員來施打疫苗,因為疫苗在中央的控管底下地方並沒有,所以經過多次反映以後,中央總算在今天進到社區裡面來施打A棟居民的疫苗,我們也非常歡迎。

指揮中心成立專案,由部立台北醫院規劃今日10:00-13:00及20:00-22:00兩個服務時段,至該社區大樓大廳提供接種服務;服務對象為該社區目前需「自主健康管理」住民,但不包括已施打第一劑及18歲以下未成年之住民,而本次接種服務是中央提供AZ疫苗,約計300劑。

▲▼新北市公有運動場館不開放時間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