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宣布:中秋節北市河濱公園禁止烤肉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秋節(9月21日)即將到來,許多縣市因應疫情狀況,包括新北市在內,決定禁止在公共場所烤肉。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問題不在烤肉、在於群聚,但經過幾天對於疫情的觀察,他在13日下午的北市疫情記者會上正式宣佈,台北市禁止在河濱公園烤肉,而聯歡活動則要符合防疫指引。

針對中秋烤肉部分,柯文哲表示,重點不是在烤肉,而是群聚,如果想在戶外烤肉,就得維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防疫規定,保持距離或梅花座、隔板等,但考慮有無辦法管理的部分,所以「河濱公園今年禁止烤肉」,因為要派警察整晚在該地檢查民眾有無梅花座、隔板,這不太可能。

對於中秋聯歡晚會,柯文哲也指出,中秋聯歡活動要維持室內80人、室外300人規定,並且全程佩戴口罩、不供餐;若有用餐需求,則要全程使用隔板或保持梅花座。

▲▼台北市中秋烤肉指引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