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松山某國中生1家長確診 侯友宜公布Ct值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3日)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、3例境外移入,0死亡;新增個案當中有1人與幼兒園群聚相關,整起群聚關連個案增為30人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新北今新增1個案為北市松山某國中生確診後,匡列家庭裡的長輩,居家隔離陰轉陽,Ct值達37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副市長劉和然、衛生局長陳潤秋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侯友宜說,幼兒園群聚事件一週,陸續二採、三採,整個疫情穩定,朝好的方向走,但要戒慎恐懼。

為了圍堵Delta疫情,部立台北醫院今(13日)到板橋社區大樓,為正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,專案施打大約300劑AZ疫苗。侯友宜上午受訪表示,「Delta病毒進到新北市已經一個禮拜,在這個禮拜經過大家努力的控制,慢慢地朝穩定、好的方向在走」。

侯友宜說,社區裡面的市民一直有反映希望中央能儘速派員來施打疫苗,因為疫苗在中央的控管底下地方並沒有,所以經過多次反映以後,中央總算在今天進到社區裡面來施打A棟居民的疫苗,我們也非常歡迎。

指揮中心成立專案,由部立台北醫院規劃今日10:00-13:00及20:00-22:00兩個服務時段,至該社區大樓大廳提供接種服務;服務對象為該社區目前需「自主健康管理」住民,但不包括已施打第一劑及18歲以下未成年之住民,而本次接種服務是中央提供AZ疫苗,約計300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,本土個案分布分別是新北市與桃園市各1例。

指揮中心說明,今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中,案16199為50多歲女性,9月11日因同住家人(案16197)檢出COVID-19陽性,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,同日出現喉嚨癢等症狀,於今日確診,已匡列接觸者23人,均列集中檢疫。

案16203為60多歲女性,因家戶接觸者確診(案16179)而被匡列居家隔離,9月11號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,於今日確診,相關接觸者匡列中。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,以釐清感染源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,為2例男性、1例女性,年齡均為20多歲,分別自美國(案16200、案16201)、日本(案16202)入境,入境日介於8月29日至9月10日,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