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1家5口確診!醫曝埃及爸「2種感染途徑」:不排除是小孩

▲幼兒園娃娃車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幼兒園娃娃車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許若茵/綜合報導

板橋幼兒園群聚已累計29人確診,昨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,有幼兒家庭一家5口確診。目前埃及爸遭質疑為感染源,有醫師推測,埃及爸可能有2種感染途徑,但「在社區被感染的機率比較大」,希望大眾不要先入為主認為埃及爸就是感染源。

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本土個案,其中2例與板橋幼兒園有關,皆為幼兒媽(案16152)的接觸者,其中1人是幼兒媽同事,另1人是70多歲的幼兒爺爺。在案16152方面,一家人加上幼兒已有5人確診,包括幼兒案16141、妹妹案16151、媽媽案16152、奶奶案16165和昨天公布的爺爺案16185。整起幼兒園事件則累計29人染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北部幼兒園和社區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北部幼兒園和社區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目前8月4日入境的埃及爸(案16160)受到外界眾多質疑,由於他的Ct值為37,病毒量低,難以進行基因定序,也無法定論他是否為群聚案的感染源。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1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,坦言埃及爸可能的感染途徑有兩種,一是在境外感染,但檢疫時沒有發現;二是檢疫期滿後,才在社區被感染。

邱政洵表示,以他的觀點來看,埃及爸在社區被感染的機率比較大,畢竟現行防疫政策要檢疫14天,期間得做2次PCR和1次快篩,很難有漏網之魚,也不排除是被小孩傳染的,不過,現階段基因定序結果還沒出爐,希望大眾不要先入為主認為埃及爸就是感染源。

▲▼疫情指揮中心安排板橋社區住戶接種AZ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疫情指揮中心安排板橋社區住戶接種AZ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11日在臉書PO文中表示,追誰是感染源這件事並非獵巫,畢竟能弄清楚源頭,會更好掌握感染範圍,特別是在Delta病毒已進入社區的時候,但如果因此追殺染疫的埃及爸、幼兒園老師甚至是裝潢工人,「那都大可不必,沒有人想染疫,更何況埃及爸完全照我們的防疫在做,問題完全不在他身上呀。要檢討也應該是檢討14天3採檢的檢疫政策是否需要修正罷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