冠狀病毒之父曝「恢復正常生活」時間點:台灣應思考下一步怎麼走

▲▼台灣靠民眾自律配合戴口罩、遵守社交距離、減少社會人潮流動,才能成功阻斷疫情傳播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台灣正努力控制Delta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「冠狀病毒之父」中研院院士賴明詔近日從美國返台,自曝與妻子在防疫旅館的隔離心情,並表示台灣抗疫付出許多成本,應思考在增加疫苗覆蓋率的同時,如何規劃解封時間和措施。他表示不可能完全清零,要考慮和病毒共存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賴明詔表示COVID-19病毒仍在變異中,但根據自然演化規律,大約1年到2年內毒性就會減弱,加上全球疫苗與新藥不斷推出,至少再1年就可恢復正常生活,但未來戴口罩很可能會成為台灣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20年慈濟人醫年會,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分享如何認識新冠病毒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▲賴明詔認為台灣社會應在提高疫苗覆蓋率的同時,思考解封時間點和措施。(圖/慈濟基金會提供)

賴明詔自曝和妻子住防疫旅館的感受,直言沒住過真的很難體會失去自由的感覺,隔離期間也讓他思考許多,儘管贊同謹慎的隔離政策,但社會付出的成本太高,等這波疫情趨緩後,應檢討防疫態度和思維。

賴明詔認為疫情難清零,國境也不能永遠封鎖,台灣社會可參考丹麥做法共同討論。丹麥完全接種疫苗覆蓋率達8成後,宣布解除所有防疫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