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縣市長提名正國會拋「全面初選」 游錫堃:我不介入黨務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9日召開全代會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,首度初步討論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機制,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主張不論是否連任,22縣市全部辦理初選,被黨內解讀為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爭取台南市長初選機會。對此,正國會創辦人、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受訪僅說,他不參加正國會的活動已經很久了,也不介入黨務。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柚是相聚甜蜜食嗑」雲林文旦行銷記者會 堵訪 張麗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茂松昨天在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會議中主張,不論是否連任,22縣市全部辦理初選,但因正國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有意參選2022基隆市長,新系中常委梁文傑反問,「基隆市長也要初選?」陳回稱:「沒關係,都來,全國都來初選。」

對此,游錫堃今天上午受訪表示,他現在不參加正國會的活動已經很久了,也不介入黨務。

此外,游錫堃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談及,雖然他是民進黨,但他不會冀望民進黨永久執政,希望現在的在野黨可以變成「台灣國家的忠誠反對黨」,促成政黨輪替,讓台灣的政黨政治進入常軌。

媒體追問,會希望現在的民進黨被政黨輪替掉嗎?游錫堃說,不是這樣講,這是人民的選擇,他只是站在國家利益的立場,認為應該要讓國家的政黨政治常態化,台灣民眾最關心的還是在野黨的國家認同,期待未來台灣的任何政黨,不管是執政或在野,都是認同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