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新會期最快中秋節前開議 游錫堃10日召集朝野協商

▲▼立法院議場照。(資料照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立法院議場。(資料照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,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發出開會通知,10日上午召集黨團協商,研商開議日期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希望朝野共同面對後疫情時代,國家所面臨的嚴峻考驗。據了解,新會期最快將在中秋節前後開議。

游錫堃7日下午發出開會通知,表定9月10日上午10時召集朝野黨團協商,研商「第十屆第四會期開議日」相關事宜。

柯建銘日前表示,新會期當中必須處理很多重大法案及預算,包括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、110年度國營事業總預算,甚至連今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也還沒完成,以及五倍券預算必須經過特別預算。

柯建銘說明,新會期也必須面對修憲議題,民進黨的修憲小組已經開始展開,修憲案經過中執會交給黨團會議通過後,就會開始啟動修憲程序,至於什麼時候會出立法院會,必須朝野有共識,否則很難併入2022年大選,相信各黨都會關注這個議題。

柯建銘也呼籲,立法院的文化應該要稍作改變,看到這屆以來朝野互相攻擊,對立是史上最嚴重,他希望下個會期的立法院,不是只有朝野對立、惡鬥而已,大家共同面對後疫情時代,國家所面臨的嚴峻考驗,這是民進黨團的基本立場。

根據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各黨團協商代表,民進黨團須由總召柯建銘、幹事長劉世芳、書記長蔡適應共同簽名;國民黨團須由總召費鴻泰、書記長陳玉珍、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共同簽名。

此外,台灣民眾黨團須由總召邱臣遠、副總召高虹安、幹事長蔡壁如共同簽名;時代力量黨團則由總召邱顯智、副總召兼書記長陳椒華、幹事長王婉諭之一簽名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