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宣布視訊到中秋!陽明交大再啟動開學前快篩 700師生參加

▲陽明交大快篩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▲陽明交大與新竹醫師公會合作,今日起一連4日,在校園內進行快篩。(圖/校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陽明交大為全台第一所開學前進行快篩的大專校院,陽明校區已於9月3日至9月5日針對大二以上的舊生與研究所新生進行篩檢,9日在新竹醫師公會支援下,交大校區也同樣展開「安心就學計畫」集中篩檢活動,預計共有700多名師生參加。

陽明交大表示,有別於8月24日自我篩檢,今日交大校區的集中篩檢將由12位醫療人員至校園內為師生採檢,同時動員校內近30位工作人員,協助完成集中篩檢系統、流程、設備等。

交大校區的集中篩檢活動從9月9日起跑,連續篩檢四天、共700名師生,今早(9/9)已有150名師生進行採檢,全部呈現陰性反應。校方表示,若有篩出陽性反應,後續也有完善的後送機制,以確保校園健康及安全,計畫結束後,校內師生依然可每間隔7日,透過校園內的篩檢亭系統預約自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陽明交大快篩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今日啟動的「安心就學計畫」,將由專業醫護人員協助快篩。

林奇宏校長說,陽明交大「安心就學計畫」,獲得多位熱心校友及各界共襄盛舉並奔走協助勸募,短期間由各院系、EMBA熱心校友兩百多位捐款人慷慨付出,以及多家企業募得兩百萬捐款及快篩劑 1萬5千劑,篩檢空間隔板、快篩亭、拋棄式隔離衣、拋棄式面罩、醫用面罩、光氧淨味殺菌機等物資,除此之外,還有醫師公會、工作人員的通力合作,才能讓安心就學計畫順利啟動。

►「毛小孩健康守護用品」犬貓關節粉、低敏寵糧、心機寵物小車

►染疫機師訪內灣老街!才復甦不到半月 「二度真空」攤商快崩潰

►楊文科發英雄帖:邀共議升格第7都 竹竹苗「15政壇大咖」回應了

►疑染Delta機師新竹足跡曝!關西吃早餐 新豐摩鐵內灣商圈大消毒

►「1周內長照接手」仍遇害!芎林阿嬤遭逆孫斷喉 殘忍手段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