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業男「騎驢找馬」狂偷12輛單車!市值1萬被他1千元賤賣

記者許宥孺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鄭姓男子因缺錢花用,近日在鹽埕區盯上沒有上鎖的自行車行竊,得手後還「騎驢找馬」,找尋其他更高單價的自行車,再「以車換車」以市值1/10的價錢賤賣給車行,警方為擴大清查銷贓店家,法院裁定鄭嫌聲押獲准。

▲▼高雄無業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鄭嫌專挑沒上鎖、國內知名大廠自行車偷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鹽埕分局在短短10天內陸續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自行車遭竊,前後相加至少有5件,另外還有1件是單車店內有錢包也被竊走。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鎖定一名40歲鄭姓男子。

▲▼高雄無業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鄭嫌習慣「騎驢找馬」,偷一台、換一台,最後將價值最高的自行車賤賣給車行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追查後,發現鄭姓男子在9月5日搭乘捷運進入鹽埕區,先是以步行方式搜尋騎樓地、校園附近沒上鎖的自行車,得手後就「騎驢找馬」,找到下一輛單價更高的自行車,就採「以車換車」的方式,最後將價值最高的自行車賣給車行得利。

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警方掌握鄭姓嫌犯行蹤,7日下午持拘票將他逮捕歸案,隨後帶他前往台市北區、高雄左營區2家自行車店,共查扣到他銷贓變賣的6輛自行車。

▲▼高雄無業男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鄭姓嫌犯共竊得12輛自行車,總價近8萬元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無業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鄭嫌以1/10市價賤賣竊得來的自行車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警方調查,鄭姓嫌犯沒有工作,因缺錢花用才行竊,他專門偷市價5000元以上、國內大廠製造的自行車,得手後又以市值1/10的價錢賤賣,其中1輛市值1萬元,也被鄭嫌以1000元賤賣。目前為止,共清查鄭姓嫌犯竊得12輛自行車,總價近8萬元,其中有6輛已返還給原車主。

警方表示,為擴大清查銷贓店家與被害案件,並避免竊嫌持續橫行,已向指揮偵辦檢察官申請將鄭嫌聲請羈押,並經法院裁定收押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酒駕男嚇到挫賽!拒檢飛車逃警狂開8罰單 落網急喊:我拉屎了

快訊/高雄宣布:禁止公共場域、騎樓烤肉!同住者只能「家裡」烤

長榮副機長航廈內「無罩聊天」 公司懲處出爐:1大過+停飛6個月

快訊/停泊高雄港貨輪5人確診!他發燒揪出4同事也染疫 匡列24人

上學途中媽媽突然睡著了!9歲兒超淡定撥手機:又變睡美人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