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曝「警戒升級」可能性!幼兒園Delta群聚擴散 最怕發生這件事

▲▼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▲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《新聞放鞭炮》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確定為Delta病毒株,外界憂心未來恐要再升級,不過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,「目前還不到那個地步」,還是要看未來幾天的發展。他也說,如果都在同點出現案例,基本上是會被控制下來的,最怕的就是「突然跑出其他群聚點。」

對於幼兒園群聚案基因定序為Delta,且疫情不僅僅在園內出現,更傳染到住同社區的居民,讓各界十分憂心。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,大家不要看到Delta就太害怕,它只是傳染力較強,基本上按部就班進行防疫即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警戒升級的可能性,李秉穎認為「目前還不到那個地步」。他強調,還是要觀察未來1至2週的發展,目前案例發現後,還沒經過太久的時間,沒有大規模進入社區就還好。

李秉穎提到,萬華當時也是前2、3天很安心,但後來突然爆發性感染,很多地方出現群聚且多點爆炸。他說,若集中在有接觸史的,都在同個點出現,是會被控制下來的,「最怕社區突然跑出其他群聚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