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要求隔離卻流浪到半夜!板橋群聚社區撤離400人 竟有住戶被遺忘

▲▼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板橋社區住戶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板橋幼兒園社區群聚延燒,新北市機動篩檢隊7日晚間前往進行千人擴大篩檢,8日陸續派出巴士載其中一棟的400名住戶至檢疫所隔離。有住戶表示,他們從板橋被載到萬里的防疫旅館,卻沒房可住,又要到林口,凌晨1點還在路上流浪。

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,基因定序為Delta變種病毒株,該社區大樓昨(8)日緊急全面清空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住戶楊女表示,她在中午收到通知後就打包好行李等待,當時被告知可能被分配到第一批前往防疫旅館的住戶,卻一路等到深夜11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板橋社區住戶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楊女指出,下午4點開始有接駁班車來,看著一批批住戶撤離,但他們一家3口卻等到11點,聽見大樓廣播請未離開的住戶下樓,才察覺只剩下他們和其他住戶共11人,一開始明明疫調問得很詳盡,但發現他們一家人根本不在名單上,後來才補上姓名跟資料。

楊女表示,他們大約11點10分從板橋出發離開,在9日凌晨12點半到萬里區一間防疫旅館,卻有服務人員上車告知,因為沒有冷氣,所以沒有可以入住的房間,整車人又要被載往林口,三更半夜還在外流浪,不知道幾點才能安頓好,就像是「流浪孤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