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境防疫太鬆散 專家轟:機師攔不到,埃及爸爸也攔不到

▲彰化縣政府9月8日線上防疫說明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新北幼兒園群聚情擴大,目前已累計22人確診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有關機師確診案及幼兒園群聚事件,都已確定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株,其中幼兒園群聚的源頭可能為8月4日返台的埃及籍爸爸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,這就顯示台灣的邊境防疫太鬆散,「才會機師攔不到,埃及爸爸也攔不到」。

昨日新增確診的埃及籍男性(案16160)是幼兒園學童家長,暫列為境外移入,他在8月4日入境後的採檢皆為陰性,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才發現陽性,其Ct值高達37.8。針對外界質疑埃及爸是該起群聚源頭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時間序不是完全不可能,但目前訊息不能做這樣判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感染科專家王任賢表示,從病毒量或確診時間來看,埃及爸確實可能就是感染源,但更大的可能性還是來自台灣社區,從1個多月前台灣出境到廈門被驗出多個Delta病毒就顯示,病毒早就在社區存在。

王任賢指出,要不是因為開學抓出幼兒群聚,社區內傳播恐怕還要持續更久,這顯示邊境防疫有夠鬆散,「才會機師攔不到,埃及爸爸也攔不到」,建議現在進快加速疫苗接種才能減少災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