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條子鴿虎爛史!自介曾任國道警被打臉 網酸:平行時空寫手

▲▼平行時空系寫手!「條子鴿」經歷寫到亂套 台海危機、周人蔘案都有他。(圖/翻攝誠品eslite)

▲網虧條子鴿是平行時空系寫手!並質疑他從警經歷寫到亂套,台海危機、周人蔘案都有他。(圖/翻攝誠品eslite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退休警察兼小說作家「條子鴿」日前在個人粉絲專業上PO文,指自己過去曾攔查一樁紅燈駕駛,對方怒嗆「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?」逕行舉發後,長官立刻打電話來怒罵「他爸是行政院長!」,隔天因此遭上級以態度不佳為由處分兩支申誡,條子鴿文末指出「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、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」;對於退休警員影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父子特權,謝發文痛批「根本就是假消息」,若對方能提出證據,「我下台道歉。」

「條子鴿」本名酈俊睿,7日經各家媒體向台北市警局求證,發現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,條子鴿仍在保一總隊服務,尚未調任台北市警局,對於時序錯亂疑點,記者6日透過條子鴿臉書粉專發訊息向他本人詢問,迄今未獲回應。

▲退休後化名條子鴿的退警酈俊睿曾多次英勇救人登上媒體版面。(圖/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)

▲退休後化名條子鴿的退警酈俊睿,曾英勇救人登上媒體版面。(圖/翻攝台東縣警局臉書)

但條子鴿發文爭議可不只這一樁、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6日根據條子鴿臉書粉專自介從警經歷,率先詢問國道警察局,國道警回應,他並未在國道警察局服務過。

知名作家黃大米7日也憤怒PO文表示:「退休警察『條子鴿』,他所出版的著作,其中一章節提到,任職國道警期間,曾為載有腦死患者的救護車開道,卻遭小客車惡意擋道,而該名惡質駕駛不久後便在國道上出車禍送醫,媒體向國道警察局求證,國道警強調,『條子鴿』從未在國道任何單位服務,該篇文章也為虛構。」

條子鴿曾在書中寫下,「任職國道期間,學長巡邏都叫他拿一隻伸縮桿、沿路取掛在路燈上的奶粉罐,裡面裝的全部是錢,這些錢就是砂石車司機放的、為了避免警察取締所給的規費」,兩段看似親身經歷的見聞,卻發生在未曾任職國道警的條子鴿身上,讓不少警員為之氣結。

條子鴿還在書中記載,「在派出所期間,抽屜放了一疊錢,開會他直接舉手反映『有人放錯錢在我抽屜』,所長私下找他說『我很公平、每人照管區平均分配,這是你那份,你不收同事會不安擔心你檢舉,那我只好調走你』。」

警界知情者透露,條子鴿當初棄空軍轉警、也沒當過戰鬥機飛行員,1994年以警員進修班第四期 (等同警專11期)資歷進入保一總隊服務,之後5年都支援刑事局電信警察隊參與偵辦刑案,也曾短暫在台北市分局任職,至於從警資歷任職過的派出所,也僅有台東縣警局的南王派出所、萬華警分局西園、桂林所(桂林所現合併為現龍山所),退休前退居內勤,在萬華分局人事室辦業務,並於2020年底退休。

警界質疑:「若條子鴿出書內容為真,他是被上述哪間派出所長逼收管區規費?大可向檢調舉發,說清楚講明白」,認為他出書內容嚴重汙蔑警察形象,甚至為了打書、把警界傳聞當作真實資歷;認識條子鴿的警官無奈說,「我尊重他小說創作空間,但他畢竟是退警身分,民眾容易把他『創作』當作真實,警方也不可能對退休民眾提告,甚至民眾會認為警方對號入座。」

【其他新聞】

父親節悲成忌日!37歲騎士「水溝蓋上急超」 自摔慘亡畫面曝

空軍少校總統府下跪陳情畫面曝!申請延役遭拒 督察長帶回輔導

獨/警官男優請辭!不只拍1片最愛「女師調教」 遭海撈比對瓦解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