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到院長臉猙獰被要求換畫面 他:條子鴿記2申誡,我收到2行眼淚

▲▼美麗華大直影城經營爭議。羅友志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羅友志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退休警察「條子鴿」4日指控,過去攔查到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,被記兩支申誡。謝長廷則強力反駁,強調絕無此事。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對於此事有感而發自爆,過去工作時也曾接到「新聞局」來電,指拍到當時的「院長的畫面」不好看,要求換畫面,「條子鴿當年被兩支申誡,我倒是沒有,我只有收到兩行眼淚」。

羅友志今(6日)在臉書表示,某天晚上值夜班,接到新聞局的電話,記得好像是科長,對方表示「那個…下午院長去那個什麼地方的時候,你們拍的畫面哦,院長的臉部表情太猙獰,去換一下啦,可以吧?」他當時回覆「沒辦法喔,新聞就是現場畫面才叫新聞,換別的畫面上去,就是造假了!不好意思!」

新聞局則表示「我是代表院裡面打來溝通啦,如果你不換,等等接到誰電話,我不能保證哦」。羅友志聽了直問「你在恐嚇我嗎?!」,後來他直接掛對方電話,心裡OS「莫名其妙,是我監督你,還是你監督我啊!」

沒多久,羅友志接到長官的電話,被要求配合新聞局換掉畫面,長官講了很多內幕,當時他腦袋一片混沌,只知道接下來要做的事,違反他一向堅持的新聞真實。他拜託一位資深攝影換掉畫面,「可想而知,當然被拒絕了」。

最後,羅友志等較資淺的攝影記者手上的事做完後,向對方說明「去把院長的畫面,挑一個不那麼猙獰的,換過去吧」,後來,他隔著剪接室,催促這位攝影記者做好了嗎?只看到的是無奈、看似委屈紅了眼眶的眼睛,「狐假虎威這個成語,應該很適合那陣子的氛圍吧」。

對於外界質疑這位「院長」是否就是謝長廷,羅友志表示「怎麼變得我們像是在搞『me too』運動?院長,那麼多個,不一定猙獰的一定是這位哦」。

另外,有關「條子鴿」指控的內容,台北市警局表示,「條子鴿」是在2007年才調至台北市警局,而謝長挺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是2005年至2006年,時間點對不上,至於他遭記申誡的原因,還要等到週一(6日)人事單位上班後才能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