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秋遠4點打臉「條子鴿」:張維洲不可能說那句話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退休警察「條子鴿」爆料,他過去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,遭對方嗆聲「你知道我爸是誰嗎?」還被記2次申誡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表示,駐日代表謝長廷正為了取得疫苗而努力,卻要面對這種捏造的故事,並承諾若有此事就下跪道歉,但其實只要稍微思考,就知道那句話「不可能」出自張維洲口中。

呂秋遠回憶,謝長廷1985年還是台北市議員,跟太太生女兒後,就決定去三重育幼院收養孩子,並透過法律程序,將年僅2歲的張維洲接回家照顧。之後這些年來,謝長廷夫婦將養子改名謝維洲,視如己出,並未讓孩子知道自己是養子,「收養一個孩子,需要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多的愛。」

呂秋遠轉述熟識謝、張2人的朋友透露,張維洲相當景仰父親,從小立志從政,因此當過許多政治人物的助理,個性就是一個敦厚的大男孩,「當然,父親不可能沒有幫助他,他自己也很爭氣,選上台北市議員,也曾想過好好服務民眾,只是個性上不太適合,後來也放棄從政。」

張維洲落選後,陸續被媒體爆料「沉迷運動彩券」,又因為先前選舉,欠下約400萬元債務。呂秋遠說,對某些人來說,400萬元根本不是什麼鉅額數字,但身為政二代,爸爸又是謝長廷,所有言行舉止都被放大檢視,「或許他也累了,所以父子促膝長談後,決定終止收養關係,張維洲也因此改回母姓,希望回歸到非政治人物的生活中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會開議。謝維洲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台北市議員張維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呂秋遠表示,如今張維洲已經重新開始,有一份正當工作,每個月也在扣薪水還錢,這樣的故事在台灣社會也再普通不過,但現在卻有一位所謂的「退休警察」不放過張維洲,硬是捏造了一段「你知道我爸是誰嗎?」的故事,栽贓到張維洲身上。

呂秋遠認為,這句話不可能初自張維洲口中,理由並不是什麼「他個性不是這樣的人」、「民進黨任何過錯都會被放大檢視,他根本不敢說出這種話」、「他如果是這種人,怎麼可能捨得放棄民進黨大老兒子的身分」,這些都是臆測。

「事實是什麼?」呂秋遠說,事實是這位「退役警察」聲稱的開單時間,當時謝長廷並不是行政院長,而且財產申報從來沒有賓士,家人也沒有,張維洲的車子是一般常見的TOYOTA。

至於警察的申誡,他認為,縱然「條子鴿」真的因此被處分,也不可能隔天就送到,何況根據條子鴿說法,當時他任職的單位是保警,根本不能開交通違規罰單。

「那麼,他捏造這樣的故事,為的是什麼?」呂秋遠坦言,他不清楚,也不會因為對方現在是新黨市議員服務處的副主任,就認為背後一定有特定動機,但當這個捏造的故事「轉貼數已突破上千」,許多民眾看到的是張維洲的囂張樣,還有條子鴿「不畏權勢」卻被記兩支申誡的委屈樣,「事實是什麼?不重要。」

呂秋遠指出,謝長廷即使公務纏身,還是選擇面對,要求當面對質,但這個人卻消失在網路中,不作任何回應,「我看到的,是他心疼、不捨兒子的努力。當他發佈聲明,要求對質,甚至提到,如果真有此事,他願意下跪道歉,這個編故事的人,做了什麼?」

▼謝長廷、謝維洲(張維洲)過去合影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謝長廷、謝維洲。(圖/資料照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