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謝長廷隔海喊話「條子鴿」 拿得出證據願替謝維洲下跪道歉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退休警察「條子鴿」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,曾攔查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闖紅燈,遭嗆「你知道我爸是誰嗎?」甚至為此吞下2支申誡,謝長廷昨晚澄清這是假消息後,今也再發文表示,如果條子鴿拿得出證據,願意代替謝維洲下跪道歉,「你如提不出證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。」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謝長廷表示,自己收養謝維洲30年,最後斷絕父子關係,直接原因是他沉迷運動彩券,還有一個原因,是到日本任職後,沒有能力再監督他或保護他,「而他的個性也沒有辦法保護自己,恐怕會連累許多親友。」

謝長廷表示,這次條子鴿在文末暗示「日本的謝先生」,希望自己對號入座,我大可輕鬆甩鍋說已斷父子關係,讓謝維洲去面對處理,「但難得父親節還收到他的祝福,也説他最近過著平靜日子、領薪水依協議還債,我想不通條子鴿要摧毀一個年輕人努力站起來的生機。」

謝長廷表示,自己知道謝維洲性格軟弱,雖有不少缺點,但絕對不是那種會説「你知道我爸爸是誰」的人,這明顯是假消息,台灣政治複雜,這種抹黑危機顯然不是謝維洲能夠處理,「成鹿為了保護小鹿,會自己跑去讓惡狼或獅子追,雖然冒險,但考慮後我還是決定再伸出手扶維洲一把。」

文末,謝長廷也呼籲,條子鴿只要提出證據,能證明因為開謝維洲罰單而被人施壓,那麼自己願意代謝維洲下跪道歉,「如提不出證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,因爲造謠中傷浪費社會資源,造成不良影響。」

對此事件,台北市警局則回應,「條子鴿」是在2007年才調至台北市警局,而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是2005年至2006年,時間點對不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