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講義氣啦! 立陶宛擠進「國人海外刷卡消費」前10強

▲▼立陶宛總理希莫尼特(Ingrida Simonyte)。(圖/路透)

▲「台灣之友」立陶宛今年登上國人海外刷卡前10強,圖左為立陶宛總理希莫尼特(Ingrida Simonyt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立陶宛捐贈給台灣2萬劑AZ疫苗,以及同意以「台灣」為名互設代表處,不僅讓台灣人銘記在心,也相當講義氣的消費立陶宛的產品,表達報恩之意,聯合信用卡中心資料顯示,立陶宛今年首度登上國人海外刷卡前10強。

聯卡中心統計,從今年2月起,台北、新北,陸續有國人在立陶宛刷卡消費的紀錄,到6月底止,消費金額最多的是台北市10.45億元,刷卡筆數最多的則是新北市的3.3萬筆,6.65億元也是全國消費金額第二。

其他像是台中消費3.62億元,高雄、桃園也都消費超過1.6億元,台南消費8488萬元,新竹市消費5126萬元。

▲萊爾富開賣立陶宛巧克力。(圖/萊爾富提供)

▲立陶宛巧克力是國人消費的主要產品之一。(圖/萊爾富提供)

立陶宛目前約與200家左右的台灣企業來往,六都加新竹市在立陶宛總共消費刷卡25億元,躍升為海外刷卡第7名,主要消費產品以巧克力、啤酒、餅乾為主。

今年6月台灣海外刷卡前10名國家或地區分別為,美國、英國、愛爾蘭、新加坡、日本、香港、立陶宛、中國、荷蘭、法國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