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8人確診!醫驚「如預期爆了」 他揭這點將是「大工程」

▲▼幼稚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 ▲8名幼兒園學童確診,讓不少家長憂心忡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6)日公布新增9例本土確診,有8名是幼兒園學童,另1名是幼兒的母親,讓家長相當憂心。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認為在這種情況下,「孩子的隔離跟接觸者的隔離都是大工程。」教養專家王宏哲則呼籲政府,讓老師先排二劑疫苗。

對於新增8名幼兒園學生確診,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嘆「正如預期幼兒園爆了」,但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找出幼兒園病毒從何而來,是否有社區感染可能性。柚子醫師陳木榮則指出,新增確診8名是幼兒,但因需要照顧者,無法單獨隔離,「這種情況下,孩子的隔離跟接觸者的隔離都是大工程。」教養專家王宏哲則在粉專呼籲政府,讓老師先排二劑疫苗,「他們每天很辛苦,要帶很多小孩,老師健康,家長安心。」
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,該幼兒園,42位學生、9位教職員工,疫調發現有混班上課情況,晚上還有安親班,還要請新北照著比較嚴格的標準一家人一家人做擴大匡列,可能陽性的案子會更多,但還需要最後證實,不過時間序上發現,老師8/27有相關症狀、8/30就有嗅味覺問題,尤其學校跟學生相處時間比較長,是否有幾波傳染,要有更多證據才有辦法把它解釋更清楚。

陳時中直言,目前全部匡列109人,已經有49人採檢完畢,檢驗中34人、陰性6人、陽性9人,有結果出來的有15位,陽性有9人,所以陽性率很高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,累計已達11人,接觸者123人,居家隔離104人,Ct值最低14.6,Ct值最高35.8,分布相當廣。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除了昨天篩檢42位幼兒園幼童、10名教職員外,今天也擴大採檢5名隨班附讀幼童,以及附設課後安親班的18名學生和家長,目前都在居家隔離中。

劉和然也提醒教師、學生3點,第一只要有任何症狀,希望師生充分說明,第二有症狀不上課、不上班,第三善用社區篩檢站、居家快篩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