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烈槍戰片曝光!幾內亞政變「叛軍攻進總統府」 裝甲車上街狂轟

Breaking news Heavy firing in the Guinean capital Conakry ! Colonel Dumbuya commander of the special forces of Guinea has lunch a massive attack with 30 pickups trucks against the Presedential palace in Conakry. Report of heavy casualties! The fight is going on, stay tune.

Hawanatu Konneh BLOG 發佈於 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幾內亞5日爆發軍事政變,特種部隊鄧布亞上校(Colonel Mamady Doumbouya)率領至少30輛軍用皮卡車,對總統府發動大規模攻擊,與憲兵激烈交火數小時,多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。叛軍如今封鎖中央政府所在地、卡盧姆半島(Kaloum)的唯一對外橋樑,並且派出大批全副武裝的士兵,在總統府周邊站崗。

BBC、《路透社》等外媒報導,首都柯那基里(Conakry)5日上午起槍聲不斷,雙方交火至下午3時左右才停止。影片中,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,僅偶爾能看見幾個人影冒險奔逃,而反叛軍也把裝甲車開上街,猛烈開火。據悉,政變至今已累計至少3名士兵死亡。

一名目擊者表示,槍戰結束後,反叛軍駕駛軍用汽車、皮卡車以及機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,大聲按喇叭慶祝。他身旁的民眾們都在歡呼,一個女人甚至大喊,「幾內亞自由了!」

鄧布亞上校稍後登上國家電視台,宣布接管政府、廢除憲法並且實施宵禁。他宣布成立「全國和解發展委員會」(CNRD),將召集政府官員開會,共同起草更具包容性的新憲法,未能出席一律視為叛亂者。

▲▼西非國家幾內亞驚爆政變,特種部隊出現在首都柯那基里(Conakry)。(圖/路透)

▲▼西非國家幾內亞驚爆政變,特種部隊出現在首都柯那基里(Conakry)。(圖/路透)

▲幾內亞驚爆政變,特種部隊出現在首都柯那基里(Conakry)。(圖/路透)

另外,社群媒體上也流傳一段影片,83歲的孔戴身穿牛仔褲及花襯衫,光腳坐在沙發上,遭多名士兵團團包圍。雖然他看起來沒有明顯外傷,但被要求發聲報平安時,沉默不語。

外界目前仍不清楚孔戴的確切下落,但軍方消息人士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他被帶往一個秘密地點,能夠獲取醫療資源,而軍方已經逮捕數名相關人士。

▲▼西非國家幾內亞驚爆政變,特種部隊出現在首都柯那基里(Conakry)。(圖/路透)

▲▼西非國家幾內亞驚爆政變,特種部隊出現在首都柯那基里(Conakry)。(圖/路透)

▲幾內亞經歷長年動盪、貪腐及管理不當,民怨四起,因此政變發生後,許多民眾上街擁護反叛軍。(圖/路透)

幾內亞蘊含豐富天然資源,包括鋁土礦、鐵礦、黃金及鑽石等等,卻因長年動盪、貪腐及管理不當而成為世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。

2010年,孔戴贏得該國52年以來首次總統大選,儘管執政10多年以來經濟持續成長,人民生活卻沒有改善,種族分歧、政治鬥爭及貪汙情況依然猖獗。他更改總統任期限制,並於去年10月贏得第3任期,引爆反對派示威;近幾周又大幅增加稅收,將燃料價格提高20%,再度掀起民怨。

幾內亞爆政變!軍方宣布全國宵禁 急召官員開會:不出席視同叛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