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開放不到1個月!玉山山屋垃圾爆滿 救難擔架「被淹沒」超痛心

▲▼玉山山屋遭短短不到一個月又遭垃圾堆滿,讓志工相當失望。(圖/翻攝自FB/玉山國家公園)

▲玉山山屋遭短短不到一個月又遭垃圾堆滿,讓志工相當失望。(圖/翻攝自FB/玉山國家公園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玉山國家公園近日在粉專PO出數張照片痛心指出,重新開放才一個月,垃圾就堆滿避難山屋,不僅廁所垃圾桶塞滿食物包裝,連急救擔架都被垃圾淹沒,畫面慘不忍睹,除了造成環境髒亂外,為數不少的食物包裝袋遺留氣味,更可能引來野生動物翻食,甚至可能將黑熊引入山屋內。

玉山國家公園指出,疫情封閉期間,好不容易把前一陣子山林開放時累積的垃圾清光,沒想到字8月10日開始,才鬆綁開放短短不到一個月,垃圾竟爆滿山屋,到處堆滿泡麵包裝、衛生紙、塑膠袋,讓志工看了相當失望,直言「在我背起沉重尼龍袋時,徹底磨耗我對人性的信任」,「不敢想像,全面恢復登山活動的時候,山林又要遭受多少垃圾與廚餘的汙染、破壞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TVBS報導,玉管處遊憩服務課長張雅慈表示,「這些垃圾就直接堆置在救難器材上面,不僅會產生一些髒亂之外,也擔心有一些細菌孳生等等問題。」她也解釋,垃圾及廚餘可能造成的危害,「食物的包裝袋其實都會殘留一些,食物的味道,這些野生動物鼻子都很靈,所以聞到這些味道之後,就會進到我們山屋裡面,黃喉貂黃鼠狼等等,比較擔心的是台灣黑熊。」

依國家公園法,在山林亂丟垃圾,可處1500~3000元。網友看後也紛紛譴責,「入山的再教育不夠徹底」、「真是台灣山林的不幸,也是教育系統的失敗啊」、「入山登記押證、費用,確定垃圾都帶走(延途不能有垃圾)才讓他們離開」、「希望政府的登山政策改採入山就先收一筆的環境清潔維護費」、「自己的垃圾自己帶下山天經地義,不懂或不願帶下山的請不要上山」、「一樣米養百種人,恢復以前入山證的收費」、「素質那麼差,就別開放了,把山林留給野生動物們」、「與其這樣還不如繼續三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