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美國催貨真的有效!南韓莫德納今、明共到381萬劑 9月承諾量快達標

▲▼南韓的莫德納疫苗於8月底、9月初陸續順利到貨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的莫德納疫苗於8月底、9月初陸續順利到貨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新冠疫苗大廠莫德納先前曾因實驗室出包,導致疫苗生產時程延後,為此南韓政府特別派遣代表團到美國總部催貨,獲得對方致歉。如今,南韓在新冠疫苗到貨上陸續傳來好消息,繼今(5)日已有126萬劑疫苗運抵仁川國際機場,明(6)日再有255萬劑運達,總和接近莫德納當初所承諾的701萬劑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先前莫德納曾於8月曾因實驗室問題導致疫苗生產時程延後,南韓政府派遣代表團飛往美國抗議後,莫德納承諾會在9月第1周將701萬劑疫苗運抵南韓,之後南韓於8月23日到貨101.7萬劑、9月2日到貨102.1萬劑、9月3日到貨90.5萬劑、5日已到貨126.3萬劑、預計6日再到貨255.2萬劑,合計共為675.9萬劑,其實已相當接近莫德納承諾的數量。

隨著255.2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6日抵達,包含阿斯特捷利康(AZ)、輝瑞(BNT)、嬌生、莫德納等廠牌,共已運進5754萬劑新冠疫苗。

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社會戰略班長孫映萊(손영래)於5日例行記者會上承諾,政府日後將持續致力於保障新冠疫苗的穩定供應,目前預防接種工作正順利進行,預計中秋節(추석,南韓稱秋夕)前能達成3600萬人完成第1劑接種的目標。

據悉,南韓截至5日上午11時15分,已有3000萬1000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,占全國總人口58.4%,完成2劑接種者則為1774萬7159人,占全國總人口34.6%。

►打到過期BNT!南韓醫院疫苗接種又出包 104人受影響
►新冠疫苗陸續到貨!南韓「超過3000萬人」施打第1劑 拼10月群體免疫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