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比男性更適合當「女性床伴」! 美研究:舒適度和安全感更高

▲▼睡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研究發現,女性和狗一起睡會比和伴侶一起睡得更好,下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的凱尼休斯學院(Canisius College)研究發現,女性在狗狗旁邊入睡,會比在男性身邊睡得更好,不過研究人員強調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與狗同眠,養狗也不能解決所有的睡眠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統計顯示,在962名美國女性中,有55%的人與至少一隻狗一起入睡、31%的人與至少一隻貓同床,另外還有57%的女性與另一半同床共枕。研究結果顯示,貓和伴侶對女性睡眠的干擾程度相同,但與貓和人相比,狗在半夜吵醒女主人的可能性更小,帶來的舒適感和安全感也更高。

▲▼睡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論文作者霍夫曼(Christy L Hoffman)表示,伴侶之間作息時間的不同肯定會擾亂彼此的睡眠,但與人類床伴相比,狗更能適應人類的睡眠時間,而且「養狗及其相關責任可能會使人們養成更嚴格的生活習慣」,「保持穩定的睡眠時間可能對狗主人有益。」

不過研究人員強調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與狗同眠,這項研究結果只是基於匯總的數據和平均反應得出的結論,「養狗並不能解決所有的睡眠問題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