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、半導體超前部署!三星李在鎔假釋後 計畫「飛美國出差」

▲▼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3日假釋出獄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假釋出獄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前總統朴槿惠「閨蜜門」干政案入獄,今年8月13日假釋出獄後,旋即回到總部與高層商討重振三星的對策,不僅宣布3年240兆韓元的大規模投資計畫,聚焦半導體與生技產業,如今有最新消息指出,他將會趁中秋節連假前後飛往美國出差,目前已投入簽證申請程序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獨家掌握的最新消息,南韓財經界人士昨(3)日指出,由於李在鎔曾被判處有罪,恐怕無法以電子旅遊許可證(ESTA)入境美國,因此目前正在以其他管道進行入境簽證申請程序。一旦成行,此次出差是繼2016年7月前往美國出席太陽谷峰會(Sun Valley Conference)後,時隔5年多以來再次出訪美國。

外界認為,此次李在鎔計畫趁中秋節(추석,南韓稱秋夕)連假前往美國出差,無非是為了半導體投資與新冠疫苗合作生產計劃。mRNA系列新冠疫苗的生產者輝瑞公司,其總部就位於美國紐約,而莫德納的總部也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,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生技公司(Samsung Biologics)目前負責代理生產莫德納疫苗,因此李在鎔此行可能會造訪莫德納總部,與莫德納商討提高疫苗在南韓的供應量。

據悉,李在鎔近期曾與莫德納的最高領導團隊進行視訊會議。

▼三星電子在南韓京畿道華城的晶片生產工廠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三星電子在南韓京畿道華城的晶片生產工廠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三星電子承諾擴大對美國投資案,挹注20多兆韓元(170億美元)的資金在美國設立半導體工廠,但卻遲遲無法再德克薩斯州奧斯汀郡等5個候選地點做出決定。外界推測,李在鎔此次出訪美國,可能也是為了做出最終決定。

儘管李在鎔假釋出獄,依照南韓現行法律規定,必須有5年以內的「就業限制」,不過南韓當局此次將李在鎔納入假釋名單內,本來就為了南韓全國經濟、防疫政策,考量到三星集團的巨大影響力,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接受英國《金融時報》訪問時也坦承,當局支持李在鎔假釋後回歸經營體系。

►三星李在鎔出獄!南韓「拼半導體」假釋...與台積電競爭受矚目
►三星大手筆投資!李在鎔假釋「3年花240兆韓元」 聚焦半導體、生技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