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注意邊境管制 柯文哲:看不到的是偷渡、海洋漁工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但Delta變種病毒虎視眈眈,近來更是突破邊境防線進入到桃園社區內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最簡單的防疫方法是民眾打滿2劑疫苗,不然有任何風吹草動不小心還是會被突破;柯也提醒,看得到的是機場的,看不到的是偷渡、漁工,邊境管理要特別留意。

確診人數在下降的過程中,不明感染源的佔比就變高,從1個月前佔20%,現在變80%。在過去一週,平均確診案例是0.7個、不明感染源0.6個,數量相當少,但還是有,「最簡單方法,還是全部疫苗打2劑,不必花那麼大力氣在做防疫」,如果要算成本效益的話還是打滿2劑疫苗。

柯文哲說,昨天7家醫院做了1379人PCR篩檢,沒有陽性確診個案,但每做1例要花3000元,每天做1000例就是300萬元就不見了,這也是消耗戰,不如疫苗打一打比較乾脆。

另外,因為感染案例減少,導致居家隔離範圍加大,但每天需要做居家隔離的人數還是繼續在下降,昨天已經剩下142人。

最後,柯文哲說,國內疫情趨緩,但國內疫苗覆蓋率低,風吹草動就有可能爆發,最需要需要注意的還是邊境管制;柯特別指出,看得到的是機場的,看不到的是偷渡、漁工,「在機場、港口還有偷渡的還是要小心,因為邊境有破口,隨時都還會進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