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第二劑打太慢? 柯文哲:一個便當都沒有還要吃兩個便當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金傳春批評,指揮中心未思考到Delta變異株,應優先打滿二劑疫苗。國外學者對於台灣仍拚第一劑接種覆蓋率也感到憂心,示警別犯了跟澳洲一樣的錯誤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回應,「一個便當都沒有,還要吃第二個便當,第一劑都沒有,還談什麼第二劑」。

▲▼柯文哲疫情應變記者會。(資料照/翻攝柯文哲YT)

▲柯文哲疫情應變記者會。(資料照/翻攝柯文哲YT)

柯文哲表示,疫苗第一劑、第二劑的問題,讓他想到便當的笑話,為什麼肚子餓不吃兩個便當,事實就是第一個便當都沒有還吃第二個便當,「所以疫苗那個就先不談了,現在連第一劑都沒有,還談什麼第二劑」。

金傳春則表示,在面對Delta病毒時,免疫抗體會很快掉下來,因此在還沒掉到太低、免疫還有記憶時,再打第二劑補上,這也是為什麼美國近期開始第三劑疫苗施打的政策,「第二劑高風險族群都還沒打,這太慢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