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兒確診!鄉民抖見「恐怖3爆點」:乾脆取消中秋連假

▲桃園市中壢區連續第18年在SOGO商圈舉辦「萬人中秋烤肉趴」,封街烤肉已成為在地特色之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中秋即將到來,民眾擔心又受疫情影響。(示意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3)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,其中一名證實是長榮機師的10多歲兒子(案16122),其實早在8月30日,兒子就自覺有中暑症況,接著喉嚨痛,Ct值11,具高度傳染力,如今桃園至9月9日又升至「強化二級警戒」。消息曝光後,鄉民紛紛怕爆求問,「今年中秋能安心返鄉出遊嗎?」

指揮中心指出,長榮機師兒子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,9月1日喉嚨痛,9月2日因家人(案16120)檢出COVID-19陽性,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,並於今日確診(Ct值11),目前該案已匡列116名接觸者,其中87人居家隔離,29人自主健康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孩子上課兩天,且「Ct值11」具高傳染力,PTT網友擔心表示,「10多歲 Ct值11 ...哇靠還在上學的年紀,在同間教室聚在一起兩天,Ct值只有11,是不是和阿公店一樣可怕?」對此,校方指出,目前學校預計將於下午停課,現衛生局人員已經緊急進駐,校內共計2154名師生將立即進行PCR採檢,等檢測完畢後才能離校。

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,該案例處理稍微謹慎,因為高度懷疑可能是Delta病毒,所以一定要小心,同班同學集中檢疫14天、同班同學家人預防性居家檢疫,跨班上課一樣集中檢疫14天,當天曾進入個案使用後教室的使用者也要居隔14天。

由於再過兩周就是中秋4天連假,另有網友拋問,眼看疫情這一個月以來降溫許多,結果今天冒出一個Ct值11的學生確診,病毒株還疑似是傳染力最強的Delta,桃園還把警戒重新拉高到強化二級,「這讓人開始有一種不祥的預感,桃園這個案例,會不會成為接下來的疫情原爆點?一夕之間把台灣打回三級警戒?究竟今年中秋節 大家還能安心返鄉出遊嗎?」

底下網友看了看了機師兒Ct值11、又高度懷疑是Delta,且桃園疫情變強化二級,對於這三個恐怖爆點,紛紛認為中秋連假不敢休了,「乾脆中秋取消週一放假,變單點放,也不必補」、「取消中秋連假」、「不必補班補課」。

▼北科附工緊急停課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▼北科附工外觀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