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先打BNT!專家:錯誤政策 應先接種這些人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灣首批93萬劑BNT疫苗今天(2日)早上抵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BNT疫苗規劃,除12~17歲優先造冊接種,其餘開放預約平台意願登記,會優先提供18-22歲民眾預約。對此,台大流病與預醫所兼任教授金傳春直言,讓12至17歲先打是錯誤政策,應該優先讓打高風險群打第二劑,因為那些人才會重症、死亡。

對於BNT疫苗施打順序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,除12-17歲學生外,其餘會以1-10類、依年齡往下排。被問及為何轉折讓18-22歲優先施打,他1日表示,「這是衡平性的問題」,當然是非常困難,因為AZ第七輪已開到23歲,才讓18-22歲把兩邊銜接起來,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可以打。

▲▼我國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於今日(2日)上午7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慈濟基金會一同前往接機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首批93萬劑BNT疫苗今早抵達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我國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於今日(2日)上午7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,陸續由裕利醫藥的冷鏈車載運離開機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讓12-17歲學生先打BNT,金傳春1日在《有話好說》節目上直言這是錯誤政策,疫苗不夠時,應該由國家來做整個規劃,她會優先讓打高風險群打第二劑,因為那些人才會重症、死亡,「現在告訴你,如果今天有10人死亡,明天有20人死亡,後天有30人死亡,你看台灣社會不會恐慌?絕對會。」

金傳春提到,傳染病要考慮確診最會死亡這些人,先讓這些人減少死亡,這是第一優先,第一優先不是去打年輕人;青少年也要打疫苗,但疫苗不夠時,要優先打會死亡、重症的,因青少年重症、死亡很少。

▼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   0901指揮中心記者會  ,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