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志偉「BNT接力賽」被酸搶功 柯建銘:既是馬拉松也是接力賽

▲▼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,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形容買BNT疫苗是接力比賽,總統蔡英文政府是前三棒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是第四棒,卻遭藍營批評是在搶功勞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,他認為這個比喻不精準;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,爭取疫苗既是馬拉松,也是接力賽。

謝志偉上月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買BNT疫苗就是接力比賽,台灣政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,和德國BNT採購疫苗就是400公尺前三棒,蔡政府是前三棒,郭台銘則是第四棒,只有沒腦的人會說「功勞都是第四棒的」。

民進黨團1日上午召開「新會期,新開始,新承擔」線上記者會,蔡易餘受訪時表示,謝志偉把爭取BNT疫苗的過程,比喻成接力賽跑,「我覺得這個比喻比較不精準」。

蔡易餘指出,在整個爭取疫苗的過程中,從頭到尾都是馬拉松,大家都有在努力,政府積極在爭取,中間還有台積電、鴻海、慈濟等也積極爭取,「所以沒有所謂誰在爭功,或者誰得到怎樣的掌聲」,重點是趕快爭取到BNT疫苗,讓台灣人趕快如期施打。

柯建銘則表示,爭取疫苗既是馬拉松,也是接力賽,這是一個團隊,政府民間共同完成,疫苗的取得非常困難,國際上大家都在搶疫苗,感謝在中間所有曾經努力過的人。

柯建銘也說,他從5月23日開始,就跟郭台銘在處理這件事,「我基本上感謝所有人」,所以在這個時候,大家不要在這個議題上有任何口水,或者是爭功諉過,「趕快取得疫苗、趕快打比較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