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稱「疫苗數量已經夠了」 網揪1關鍵打臉:BNT會笑台灣吧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臉書透露,疫苗採購策略應以「有備無患」來思考,他也向BNT公司探詢,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;不過針對此洽談中的3000萬劑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(31日)卻直言「3000萬劑的量稍微多了。」消息曝光後,引起鄉民全傻眼,「連演都懶得演,佛系拿疫苗?」

對於郭台銘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,BNT疫苗今年可到貨800至900萬劑,同時也替台灣爭取3000萬劑的額度。有媒體昨31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問及此事,陳時中回應,「我覺得數量稍微多了一點,因為我們才2千300萬人口,從接種第一劑到第三劑,還要向專家諮詢第三劑要打多密集、間隔多久,「這都是我們要考慮的」。

陳時中也提醒,針對數量方面還要再和專家討論,「疫苗也不是說放了就不會壞」 ,要考慮台灣施打狀況和接種策略,同時基於已採購2000萬劑莫德納(Moderna)疫苗,也簽訂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的採購意願書,當然購買其他疫苗我們也是認為有必要的,但是「主要的量現在就已經夠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,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,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消息曝光後,就有鄉民在PTT八卦板發文直言,「台灣果然是超前部署,全世界疫情看不到盡頭時,大家搶疫苗沒人在意太多,只有在意不夠,但陳時中卻怕放到壞,這邏輯真的無人能比。」

更有鄉民認為,BNT被各國逼貨的情況下,看到台灣這樣的態度一定覺得很可笑,「哇哩,這個時候居然有人擔心疫苗拿太多的,奇人!我現在供貨壓力大,那我就把你的貨押到最後再給好了,態度本來就是該擺出來的,連演都懶得演,佛系拿疫苗?」

還有鄉民開啟嘲諷模式表示,「陳時中講話很常省略主詞,所以你們要去想想他說的主詞是什麼,這樣才聽得懂他在說什麼,疫苗太多,疫苗放了會壞,我猜這句話的主詞應該是(BNT)疫苗太多,(高端)疫苗放了會壞,這樣就知道他在盤算什麼了。」

貼文一出後,引起許多鄉民紛紛無奈回應,「現在大半台灣人還沒第一劑,就在嫌疫苗多」、「頭好痛又來一次!上次林全要買的時候,政府也這麼說,德國BNT大概正在笑台灣吧」、「買多又怎樣?只會護航高端?」、「買來都不一定會到貨更何況不買」、「到時沒到貨,又是你負責?」、「英國最近BNT也買了快1億劑(人口6665萬)」、「3000萬會多嗎?還是每年都要搞一次紓困」。

▼再買3000萬劑BNT?陳時中稱「疫苗現在的量已經夠了」網氣炸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