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升格長期未獲中央關愛 邱奕勝:統籌分配款短撥600多億

▲桃園升格長期未獲中央關愛

▲審計部桃園市審計處處長張漢卿拜會市議會議長邱奕勝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召開前夕,審計部桃園市審計處處長張漢卿於31日親自將2020年度桃園市總決算審核報告陳送給市議會議長邱奕勝,雙方並針對桃園市財政現況、捷運綠線建設、桃園航空城開發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。邱議長強調,桃園升格以來,中央對於桃園市統籌分配款長期不公,至少短撥600多億,對於桃園發展相當不公平!

邱議長表示,桃園市是目前許多年輕朋友及學生畢業後選擇定居的新興都市,這些急速成長的人口相對各項公共建設的需求,在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缺乏挹注的情形下,桃園未來財政壓力勢必會逐年的增加。▲桃園升格長期未獲中央關愛

張處長表示,如同議長提到的分配情況,在現今社會已不可同日而語,後續會將邱議長的意見一併帶回向中央反映現況,希望能夠儘快跟上桃園發展的實際需求,讓都市的發展能夠順利達到市民朋友的期盼。

另外雙方也談到航空城土地的開發,邱議長建議應以長遠考量,目前市府規劃主要以出售方式辦理,雖然可以暫時換解短期財政需求,但土地資產一經售出,就代表喪失了未來的可利用空間,所以希望未來夠採去多元方式辦理,並考量多種不同的運用方式,以保留未來發展彈性與機會。

另外,邱議長針對桃園市圖書總館中央補助款事項,中央原承諾其補助款項跳票一事表達了嚴正的看法,認為中央之補助承諾是需要對受補助單位及其市民負責的事項,倘若擅自調整挪移,對於民主體制將造成深遠影響。

▲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住宿券5880元!享受設施還能爽玩海洋公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