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楊梅成功種植「市長梨」 邱奕勝:結合富岡機廠發展休閒農業

▲桃園重量級「市長梨」清甜多汁

▲彭聖富(左二)、彭聖台(右一)兄弟於富岡「富梨園」種植成功的「楊梅市長梨」清甜多汁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水梨清甜多汁、潤肺解渴,是深受歡迎的水果。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趁著假日,走訪淡出政壇、前楊梅市長彭聖富經營的「富梨園」,肯定彭聖富和胞弟彭聖台在楊梅富岡種植平地水梨成功,命名為「楊梅市長梨」顆顆碩大水梨,清甜多汁,期努力推廣,讓更多消費者品嚐到好吃的市長梨。

▲桃園重量級「市長梨」清甜多汁

▲邱奕勝議長肯定「楊梅市長梨」清甜多汁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邱奕勝議長表示,楊梅富岡地區不僅有火車站、老街、埤塘,還有前市長彭聖富兄弟近年來,於富岡「富梨園」種植成功的「楊梅市長梨」;「楊梅市長梨」雖是平地梨,但果型巨大卻有著與外型截然不同的細緻果肉,清甜多汁,一顆即可供全家人5-6人享用,可說是全家福梨。

▲桃園重量級「市長梨」清甜多汁

尤其是,在「富梨園」旁還有一處台鐵富岡機廠,楊梅富岡機廠從2013年啟用,面積廣達52公頃,由台鐵斥資133億元興建,是東亞最大的火車檢修中心,邱議長認為,目前該區尚未開發,相當可惜,未來可結合「富梨園」採水梨及到富岡地區吃好吃的客家美食,發展地方休閒農業。▲重量級「楊梅市長梨」清甜多汁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彭聖富種植「楊梅市長梨」廣受歡迎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富梨園園主彭聖台說,富梨園的水梨品種是「寶島甘露梨」,是農委會登記有案的、需經授權的,每顆約三至四斤,像小玉西瓜大小,但在甘露梨群組最大一顆是七斤,連日本人都要來取經這個品種。

而佔地面積八分地的富梨園,園內芒草蔓蔓,因為堅持不願除草劑干擾水梨的清甜,彭家人以人工除草、澆水、施肥、疏果、綁防蠅袋,收成時,還要鋪著棉被,減低碰撞傷梨果,種植清甜可口水梨,就像曾任楊梅市長的彭聖富做人處事用心,因此彭家人特地將富梨園種植成功,被稱喻為梨界LV的「寶島甘露」平地水梨,以「楊梅市長梨」命名,希望努力推廣,讓更多消費者品嚐到清甜好吃的平地水梨。

▲頭髮「放進去」就捲了!仙女粉電動捲髮器下殺1060元 手殘也變出大波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