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致政卸任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柯建銘親送高級領帶

▲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卸任黨團書記長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親贈一條高級領帶。(圖/羅致政提供)

▲羅致政卸任民進黨團書記長,總召柯建銘親贈高級領帶。(圖/羅致政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,民進黨團將由立委柯建銘續任總召、立委劉世芳幹事長,書記長則由立委蔡適應接任。對此,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31日表示,今天是他卸任黨團書記長的日子,柯建銘也特別送上一條高級領帶,「以後英派立委會更努力表現」。

立法院新會期預計在9月中下旬開議,民進黨團、國民黨團幹部名單也陸續出爐,民進黨團將由柯建銘續任總召、劉世芳續任幹事長,書記長由蔡適應接任;國民黨團則由立委費鴻泰續任總召、立委陳玉珍擔任書記長,首席副書記長由立委萬美玲接任。

羅致政31日受訪時表示,今天是他卸任民進黨團書記長的日子,柯建銘特別送他一條高級領帶,感謝各位媒體本會期的照顧,以後也請持續照顧,「英派立委會更努力表現」。

據了解,民進黨團幹事長原有立委劉世芳、鄭運鵬、鍾佳濱等人登記,爾後經過3人協調,最終由新潮流系的劉世芳續任職務,另由屬正國會系統的蔡適應擔任書記長,任期將自9月1日開始。

柯建銘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,立法院將在中秋節前後開議,但實際開議時間仍須黨團協商,新會期將處理涉及振興五倍券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、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以及上會期未能通過的國營事業預算案等。

針對行政院提出的136項優先法案,柯建銘則說,這些法案可分為3類,包括已在立法院審議的案子,包括「跟蹤騷擾防制法」草案、《運動產業發展條例》部分條例修正草案,以及政府組織改造等相關法案。

另外,還有已經送至立法院,但尚未經過初審的案子;行政院內部仍在討論的議案,包括《國安法》中關於營業秘密部分,以及2025年淨零排放修法等議題。

▼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(左二)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中)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(右二)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(右一)。(圖/羅致政提供)

▲▼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(左二)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中)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(右二)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(右一)。(圖/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