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性騷!捷運最多的刑案犯罪是侵占遺失物 近3年有285件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根據台北市捷運警察統計,大台北捷運系統內犯罪率最多的案件居然是「它」。根據捷運警察隊大數據統計,近3年捷運系統發生最多的刑案犯罪是侵占遺失物,達到捷警受理全部刑案犯罪的34.1%;捷運警察解釋,大台北捷運系統每天近達200萬人次通勤量、有少數通勤民眾撿到會據為己有,因此觸法,近3年侵占案件數高達285件。

▲捷運警察30日公布近三年刑案數據,大台北捷運系統內刑案犯罪以侵占罪發生件數最多,警方因此提出呼籲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捷運警察30日公布近三年刑案數據,大台北捷運系統內刑案犯罪以侵占罪發生件數最多,捷警隊刑事組長葉錦洲受訪說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捷運警察列舉案例說明:今年7月5日,一名女性乘客於捷運象山站下車時,將筆電遺失在列車上,捷警隊接獲報案後,立即申調淡水信義線沿線27個站體及車廂影像,逐一過濾分析,歷時3日找尋終於尋獲失物,並將涉嫌拾獲並佔為己有地的另名通勤者,依侵占遺失物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▲捷運警察30日公布近三年刑案數據,大台北捷運系統內刑案犯罪以侵占罪發生件數最多,警方因此提出呼籲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捷運警察30日公布近三年刑案數據,大台北捷運系統內刑案犯罪以侵占罪發生件數最多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捷警隊表示:近3年捷運系統內發生最多的刑案為侵占遺失物,佔全部刑案34.1%。雙北捷運系統每天有近200萬人次,大量通勤旅客頻繁的在各路線、車廂移動,難免會遺忘隨身物品,例如雨傘、手機、伴手禮、餐盒等,甚至連隨身大行李箱都曾被警方尋獲,可說早以見怪不怪。

警方指出:這些遺失物品,不論在捷運系統月台、車廂,大部分乘客看到都會熱心送交站務人員處理,也有拾獲出站送派出所請警協助招領,只有極少數拾獲民眾會據為己有,但這種行為已經觸犯刑法第337條侵占遺失物罪,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金。

捷警隊呼籲旅客當離開月台、車廂、廁所時需檢查隨身物品以免遺失,另大台北捷運系統為維護民眾權益,站體內外以及車廂內均設有監視器,提醒拾獲遺失物民眾,應速交站務人員處理以免觸法。另提醒失主,台北捷運公司為服務遺失物品的乘客,目前在台北車站設立全國第一個捷運遺失物中心,民眾在捷運遺失物品,亦可撥打客服中心專線02-21812345協尋失物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父親節悲成忌日!37歲騎士「水溝蓋上急超」 自摔慘亡畫面曝

空軍少校總統府下跪陳情畫面曝!申請延役遭拒 督察長帶回輔導

獨/警官男優請辭!不只拍1片最愛「女師調教」 遭海撈比對瓦解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